2017.12.16 (五)

 

一晃眼半年又飛逝過去,大夥兒又是時候該聚一聚、交換情報了。

(不過在聖心的國中時期距離現在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歲月阿...)

當然,這次依然沒有湊齊四個人,但我們還是在基隆-擇食居酒屋大快朵頤一番。

雖然身為在基隆生活將近20年的人,但平常工作都在台北,其實很少機會去逛逛巷弄間的美食。

這間位在崁仔頂正旁邊的居酒屋滿足了我們想吃海鮮的胃。

 

圖一、先來杯沙瓦,敬我們的友誼  comebuy~

 

點完餐之後的上菜速度算滿快的,有可能是因為我們準時晚上 5:50 就入座,人潮大概到 6 點半至七點之後才湧現,

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店內空間較小但很有日劇中居酒屋的感覺。如果沒有先預約的話能排隊等囉,外頭正大排長龍。

首先出現的是盛合刺身 (NT.290) ,非常新鮮而且份量算足夠,每塊生魚片的厚度目測有 1 公分以上,

三種口味、每種3-4 塊。哇沙米味道不會太辣,搭配起來滿順口的。

 

圖二、盛合刺身 (NT.290)

 

 

原本擔心我們會吃不飽,所以大家都各自多點了一個手卷來墊墊胃,

但其實吃完之後發現其實沒有吃不飽的問題,是吃得有點撐阿!

我們點了蝦卵手卷及蝦手卷,但海苔的部分有點韌、不太脆,所以有點難咬斷。

重點是裏頭有小黃瓜! 天啊~ 所以這一道不合我胃口。

 

圖三、左、右為蝦手卷,中間為蝦卵手卷(NT.50/個)

 

吃完墊胃的手捲後接著登場的是我最期待的鮭魚握壽司~

炙燒鮭魚握壽司 (NT.90/3貫 ),鮭魚的份量整個蓋好蓋滿整個醋飯。

表面火烤之後的焦香非常吸引人,但底層的部分仍是生食,在嘴裡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認真覺得這個價格跟份量算很合理。頒給他本日第一名

 

圖四、炙燒鮭魚握壽司 (NT.90/3貫 )  

 

 

墊胃系列之二,烤鮭魚飯糰 (NT.90/兩個)

口味一般,因為上菜速度有點密集,等到我們開始吃飯糰的時候點冷掉,所以覺得有一點點硬。

鮭魚肉穿插的整個飯糰,如果趁熱吃的話應該會比較好

 

圖五、烤鮭魚飯糰 (NT.90/兩個)

 

經過友人推薦,我們點了一份唐揚雞,口味有令人驚艷。

原本抱持著就是炸雞,應該沒什麼特別的,但真正吃到本人時覺得我錯了....

外皮炸得非常酥脆,但外皮不會太厚。牙齒不太好的我原本擔心會很硬很難咬,事實上雖然酥脆但是很好咬。

咬開之後裡面的雞肉非常滑嫩,還帶點湯汁,不會有一般炸雞"乾材"的感覺。

真是又香又脆又多汁又順口! 頒給他本日第三名

 

圖六、唐揚雞 (NT.140)

 

肉食性動物的我們怎麼可能只點了一份炸雞就了事,當然還有其他的主角。

接下來上場的是味增松阪豬,但口感方面就中規中矩,一如松阪豬脆脆的有嚼勁的感覺,

味增的味道剛剛好,不會太搶戲。整個份量算本日數一數二的多。

 

圖七、味增松阪豬 (NT.220)

 

接下來也是友人強力推薦的串燒,明太子雞肉串

雞肉一如之前唐揚雞一樣滑嫩,上方覆蓋著滿滿的明太子醬,一起烤得酥酥的。

咬下去底層的明太子醬才會流下來的感覺。明太子醬與雞肉搭配得剛剛好,我要 頒給他本日第二名

是下次光顧會再點的餐點之一。

 

圖八、明太子雞肉串 (NT.120 / 兩串)

 

以上是第一回合,原本以為三個女生點這樣就已經很飽了。

結果聊天聊得太起勁,感覺只有七分飽,再加上大家久沒見面,一堆這陣子發生的事要分享、抱怨跟互相取暖鼓勵一下。

我們也覺得雖然沒限時間,但是外頭還有七八組人在等,這樣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決定要在開啟第二輪進補模式。

 

首先是大份量的酥炸雞軟骨,炸得酥脆的外表之下有寸寸的軟骨,

軟骨表面還帶有一點雞肉,整個是很適合配酒的下酒菜,適合一邊聊天一邊配著吃的聖品。

 

圖九、酥炸雞軟骨 (NT. 120)

 

接下來是雪花牛肉醬燒香菇,牛肉吃起來的口感算OK,中間約七~八分熟,

不會太硬或太老且有點嚼勁,不要太吹毛求疵的話我覺得算滿意。

醬燒香菇的話只是我突然想吃有點汁的東西,所以點了一份。醬燒香菇有滿滿的湯汁,不負我所望。

 

圖十、雪花牛肉 (NT.140/兩串) 醬燒香菇 (NT.60/兩串)

 

今日的快樂結尾是番茄豬五花,原本我們要放棄點他,不過後來還是決定點一分來吃吃看。

結果意外的覺得很好吃,中間的番茄已去皮,和外圍的豬五花一起下去烤,

整個番茄有點燙 (吃的時候會噴汁,要小心),但合豬五花搭在一起有解膩的功效。

我要 頒給他本日第四名

下次去還會再點這一道!

 

圖十一、番茄豬五花 (NT. 120/ 兩串)

 

圖十二 番茄豬五花 (NT. 120/ 兩串)

 

整體而言或是一間讓人想再吃一次的餐廳,二樓有有包廂的設計,但有低消 4000 元的限制,適合較多人的聚餐。

建議去之前要先訂位,時間越晚越多人在排隊。戶外也有露天吧檯,很有日劇中上班族下班後小酌的情景。

但是基隆冬天實在是太冷了,(在地人OS: 冬天不要輕易嘗試啊!)

室內空間偏小,但很有日式居酒屋的感覺,服務人員的態度很親切,整體給四顆星!

 

 

 

 

後記:

我們一行人為了不要再繼續在同一間餐廳聚餐,這是我們這兩年來第一次吃別間餐廳。

我一直很喜歡星期五下班之後和朋友們一起出去小酌或是吃東西的感覺,非常的舒壓。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卻在自己心中替每個人保留了一個不可或缺的位子。

也許我們接收到對方的訊息時都不是最即時的,但對彼此的關心跟祝福卻是最真摯的。

以此食記來記錄我們相處的點滴,敬我們 14 年的友情。

 

 

 

 

 

 

 

 

 

 

 

 

 

arrow
arrow

    hsinyu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